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网恋

我坐在梳妆台前面,望着镜子里自己的脸。这三年来一直在伦敦的留学生涯,没什么晒到太阳,原本有着棕色皮肤的我,竟也换了一脸白里透红的肤色。有点神奇的感觉。然而比较令人坐立不安的是,我现在赶着要去赴约。对方是我这三年来在网上时常聊天聊心事的网友。长得怎么样我不清楚,因为他就是喜欢卖关子,只给我看他的背影,说是‘马来西亚赌神’,我只能看到他的背影而已,唉,这家伙也挺无聊的。我在猜,或许他长得不大好看吧,可是我记得有次在MSN和他闲聊时无意中聊起,他说他的朋友们说他像张震狱。记得当时我对他说,‘那你长得像张震狱也算不错呀。’他却说,‘屁股像就有啊。’哈哈,他好像可以随手就拈个笑话来噢,我好喜欢他这个样子。

我其实这次回乡,主要是要参加小妹的婚礼。在下个周末呢。前两天下飞机后,我完完全全的把自己丢进我想念了三年的我房间里的单人床,什么也不想,哪里也不去,十三个小时的飞行,再加上时差和气候的混乱,哇赛,我除了累,还是累。幸亏妈妈也是体谅,一别三年,想必她也有好多话要和我说吧。然而她由得我倒头就睡,暂时我的时间和家人的还不一样,细心的妈妈还是照单把我爱吃的食物全煮出来,放在雪柜里,我半夜醒来想要吃‘午餐’也有,清晨起来要吃‘晚餐’也有,还有蛋塔,点心,烧卖这些我想念已久的食物。只要用微波炉弄热就可以了。这时代多么方便。

这两天休息够了之后,我才敢赴约。要不,熊猫一样的黑眼圈,再多的粉也补救不了。我把放在行李箱里的那装满化妆品的小包包拿出来,开始为自己化点很淡很淡的妆。打一点粉底,涂一点点淡淡的眼影和涂上和我嘴唇一样淡色的口红。我把黑色直长发梳直后,盘起一个发髻,然后插上一只看似小筷子的发叉,既简单又不失大方吧,我想。接着我换上一件黑色柔质连身裙,转一个身,裙摆就会飘上一点点了。我想这件裙子应该适合跳舞吧。谁知道呢。。。我总不能穿牛仔裤或窄裙去赴约吧。然后我再从行李箱拿出我的长及膝盖的皮靴子。这几年在伦敦生活,已经爱上了皮靴子了。这双皮靴子大约两寸高,我这一穿上去,人又高了许多了。我想,不知会不会比他还高。。。。我拿了桌上的皮手袋,向妈妈报告一声,就驾着小妹的车子出去了。小妹忙着婚礼的事总是和妹夫一起到处去,所以我幸运的暂时有车子用。

到了约好的餐馆面前,我有点紧张。我没有来过这家新开的餐馆。三年不见的家乡,变了很多。多了很多大道,很多高楼大厦,很多大豪宅,很多名贵餐馆。其实我想我也没有必要紧张的,干嘛呢,不就是去和一个网友见面吗?噢,然而我知道不是这么简单的一回事。我想他也知道。我们之间,我们之间,好像多了一点点‘东西’。哈哈,多了一点,就算要见面也想要化一点妆,穿上美丽衣裳才出来的一点‘在乎’吧,我想。该怎么说呢,这三年来我在异乡生活,认识的新朋友也是不少,网友也是不少,可是就是只能和他说心底话。 可能我们的思想靠近吧,我说的他都懂,他说的我也懂,彼此也喜欢一样的东西,聊的东西就是比较贴心,而且挺有默契的。我已经不知道假如哪一天他突然说他不要再上网了,我不知会有多失落。

这家餐馆的装璜很美,算是西式的吧。宽阔的餐馆中央有架黑色大钢琴,钢琴手正在演奏Nat King Cole的Route 66, 噢,我喜欢这曲子。我向侍者说了他的名字之后,侍者带领我去到了他预定的位子。然后给了我一杯清水和Menu,一本是前菜,主菜和甜品的Menu,另外一本是长形的各类美酒和鸡尾酒的Menu.我没来过这家餐馆,所以我很仔细的看了Menu里的所有食物。都是美式食物,各类牛扒和红酒为主。我其实早到了,我并不喜欢迟到。我宁愿等人也不喜欢被人等,被人等的感觉挺不好受的,好像做错什么似的,一见到面就得道歉,这多么不自在。

我坐下之后,仔细的环顾一下这餐馆的环境。感觉真好,温度刚刚好,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也不会觉得气闷。空气中有非常淡的玫瑰花香,并不是人造香水的味道。钢琴声并不太大声,钢琴手也非常专注的,西装笔挺的以熟练的双手在弹奏着。钢琴旁有个小小的的舞池,这时候还早吧,并没有人到舞池里跳舞。啊,若是能弹奏Nat King Cole的Mona Lisa那该多好啊。。。。我一面想着一面又回头去看着Menu里的各类美食,真不知该叫什么好。。。。晚餐套餐吧,简单!前菜是马铃薯汤加蒜头面包,主菜是烤红酒腌渍的牛扒,甜品是Vanilla冰淇淋。

在我低头仔细阅读Menu的时候,突然身边多了一阵扑鼻的玫瑰花香。抬头一看,啊,原来他已经站在我面前,手里拿着一大束的艳红玫瑰花呢。他把玫瑰花束交到了我的手里,笑笑的说,‘就是我啦!’

噢,天,这么好看的男人啊。。。。我有点晕旋。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只好站起来接他的玫瑰花。原来他这么高,我的两寸高的靴子刚刚好把我的高度抬高到他的下巴处,所以,我还得把头抬高一点点的望着他。天,这感觉真怪啊,我和他在这三年里,差不多隔一两天就聊天啊,也时常写信啦,寄CD或DVD什么的,算是很熟悉了,在网上聊天时也是无所不谈啊,连内心深处的话都可直说,不怕他听不懂。然而此刻看着他,又觉得他好像很陌生噢。。。。然而很开心,我还是第一次收到男性专送的玫瑰花噢,而且那么香那么大束。

我们坐下来以后,就向侍者点了两个晚餐套餐。他戴着一副无框的眼镜,眼镜底下是一双深邃的双眼,炯炯有神。头发看样子很柔软,我想起他之前在MSN告诉我,他叫人剪了好像Frank Lampard一样的发型。我还笑他,不就是男生的发型一个吗?他坚持说这是不一样的,至少那剪头发的理发师会试着看着Frank Lampard的照片去剪,而不是剪出Arsene Wenger那样的头发。我骂他神经病,无端端的理发师怎么会帮你剪出Arsene Wenger的发型呢,他说,我怎么知道理发师是不是Arsenal的疯狂球迷。唉,我时常不大知道他的脑袋是怎么想事情的。

侍者走开后,他就开始说话。

‘嗯,不像,不像。’他笑眯眯的看着我说。他左手戴着一只黑色G-Shock手表,而他此刻正用他的左手托着腮在打量着我,然后一面摇头的说。

‘啊?讲清楚点,什么不像。’我有点好笑他这样的开场白。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这家伙真的就像网上平时闲聊时我想像的吊儿郎当的样子噢。

‘我本来还以为你会长得像林煦蕾呀。’他的嘴边脸颊可以看得见刚被刮得干净的胡渣底,噢,原来他可以留胡渣。天,我好喜欢男人的胡渣。为什么喜欢?不知道。只是觉得干干净净滑滑白白的男人的脸好像很恐怖噢。

‘神经病,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我长得像林煦蕾了。’说完这句话,我突然觉得好像又和他恢复了之前在网上的熟悉感了。

‘你是没讲过。。。嗯,你的声线比较细,比较好听。’他说完后,又把脸倒歪一边,又看着我的侧脸。哎哟,他的脸皮怎么这样厚?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你不要这样子发神经好不好?哪有人这样子看人的? 你坐好来!’我瞪着他说。

‘啊,真凶!还以为你在网上骂人是因为文字方便呢,原来真的凶噢。’他又笑眯眯的望着我说。

我哭笑不得。拿他没办法。只好大笑了。真的不知怎么办才好,他的鼻子真好看啊,这么高这么挺直的。眉毛又黑又浓,声音又低沉充满磁性。我又有点晕旋了。钢琴那边传来了First of May的旋律。

‘哎,对了,谢谢这一大束的玫瑰花,我好喜欢。’我对他说。

‘噢,你喜欢就好啊,我不懂啦,刚刚去花店站了好久,都不知买什么花好。那花店的女职员就问我啊,是不是送女朋友的,我说不是啊。她又问我你长得怎样?我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就随口说你长得像林煦蕾。于是她就建议我买这一大束红色玫瑰花了。有点后悔啦现在,不该告诉她你像林煦蕾的,或许她就不建议我买这么大束的玫瑰花了。’他说完又摇摇头,作一副无辜的样子。

‘哈哈,这么快就后悔啦,真是的,为什么要买花呢?’我打趣的问。

‘不知道,觉得好像突然之间空空手站在你面前出现,觉得挺怪的。难道要像代表公司见客户的时候那样先来个郑重的握手,然后自我介绍?你不觉得这样子更怪吗?可是,我想你应该不会好像英国女人那样一见到面就给我一个大熊抱啊。。。。哈哈哈。’他又来了。‘你就想啊,熊抱!’我没好气的说。

我们继续聊下去,不一会儿前菜先上桌,接着主菜,最后甜品。幸亏我们的酒量还好,两杯红酒下去,还不见不妥。而他就是他,他就是我这三年来在网上聊天儿的他,他就是我所熟悉的他,和我无所不谈的他。我们继续我们在网上聊不完的东西,又说了无穷无尽的笑话。他总能逗我笑,他却说是我爱笑。钢琴的声音不断的在演奏着好听的西洋旧歌曲。我们俩都喜欢的oldies.

后来当钢琴手开始演奏Eric Clapton的Wonderful Tonight的时候,他眼睛望着舞池,然后问我,要不要跳一支舞。我笑笑微点了头。他拉起我的手,走向舞池里去。舞池里有两对老夫妇在缓慢的随着旋律轻轻的摇摆身躯。多么恩爱的夫妇啊。。。

他把他的右手放在我的腰,而我的左手放在他宽阔的肩膀上。他的左手则握着我的右手。他的手掌很大。我们并不是靠得很近,但是我很晕旋。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晕旋。他多么的好看,这三年来我的所有心事,统统都是向着他说,到底我对他的感觉,是好朋友还是更多呢?我到底是因为心理上依赖着他呢还是真的喜欢他?可是我喜欢和他聊天,有什么事,我总是第一个先向他报告。

然而我不知道他怎么想我。到底他对我只是纯粹的好感而不想再靠近一些?还是他同样的觉得我们可以再走深一点?还是他还有别的牵挂?噢,我一点都不知道啊,所谓网友,我们聊得那么深入,可是我对他真实的生活却真的一无所知啊。就算他现在在其它地方有个女朋友,他不说的话,我又怎样知道呢?我现在才知道他是什么样子呢。。。。。

‘你在想什么?’他把他的嘴唇贴近我的耳朵,轻声的问我。同时他的右手似乎使了一点力气,我的身体被他拉得贴近了他魁梧的身体。他嘴里呼出了一点热气在我耳际,我有点心神荡漾。

‘在想你不知有多少个女朋友。’我鼓起勇气,轻声的说。

‘以前有一个,三年前分手。’他以郑重的语气说。‘噢。。’我沉默了。

我们随意的舞步随着那首歌的旋律摇摆,非常非常缓慢的。我真的不想这首歌那么快停止。

‘那你还想念她吗?’我又轻声的问。眼睛望着他身后的钢琴手在专注的弹奏歌曲。他稍微把身子抽离,他的眼睛望着我的眼睛,似乎要望穿我的眼睛似的,他告诉我,‘她是遥远的过去了。’我继续沉默着。我们继续跳缓慢的舞。音乐继续蔓延着。

‘我想。。。’他欲言又止。
‘嗯?’我试着追问。
‘我想,我已经有勇气去开始一段新的男女关系。’他的呼吸有点急促。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左手更加用力的握紧我的右手。
‘然后呢?’我又试着追问。
‘哎,你这个女人,不要再仔细了呱?’他有点不好意思了。
‘当然。我那么笨,不知道你要表达什么。’我笑着说。
‘笨猪笨猪笨猪,我要你做我的女朋友。’他一口气把话说完。
‘你讲得太快,我听不清楚。’我又故意作弄他。

他突然把双手放开,然后用双手撑着我的脸庞,亲吻了我的嘴唇一下。我差一点要晕掉,但是我还是尽力保持镇定。然后音乐停了。

他牵着我的手走回我们的座位。

我告诉他,‘你明天到我家见过我父母亲,然后再吻过,刚才的不算。’

他一直笑,我也一直笑。

想不要笑,可是藏不住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