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忧郁症

我其实没对任何人说过,我时常可以听到一些声音在我耳边,窃窃私语。其实我想那也不要紧,那其实只是一些微小的声音而已,我相信一向来意志力坚强的我,并不会被那些声音干扰我的生活。然而有时候挺烦的。有时候我想耳根清静的时候,那些声音却好像变得比较大声了。不断的叫我想东西。想什么呀?什么都想啊,想人为什么要这样辛苦的活着,想人活着活着,到头来不就是肯定得死吗?那为什么又要继续那么辛苦的活着。有时候我觉得我其实也算是幸运的人,可是我还是爱想东想西,想一些有的没的。想过去啊,想将来啊,想着我现在为什么那么孤独。我心里真的觉得我是非常孤独的,似乎没有人曾经认同过我的想法。怎么会这样呢?有些朋友耐心的听我侃侃而谈,但是我知道她们的内心其实并不是真的认同我的想法,或许基于礼貌,基于我们之间的友情,她们总是笑笑的把话题撑开,又兜回去上个星期的三姑六婆们做过了些什么,最近哪一家服装店大减价之类的事。为什么呢?为什么人要为这些没有关系到自己的事情,为这些无关痛痒的血拼,唠唠叨叨的重覆又重覆的叙述呢?我真的不明白啊。我比较喜欢自己静静的想东西。然而这也错了。我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想好好的想东西,我母亲又不断的来敲门。我哪里也不想去啊,我有好多事情都还没有想明白,怎么尽叫我出去参加那些无聊人们的聚会?连最爱我的母亲也不了解我了。有时候我会失眠。可是失眠很正常啊,很多人都失眠,不是吗?或许我的失眠比较严重一点而已。我有时候有些事情想不透,就失眠到凌晨四,五点才朦胧的睡去。隔天的早晨,立刻又醒来了。这也是我自己也控制不来的。虽然我的身体有点累,可是我的精神很亢奋,我只是想要好好的把我的问题想个透彻而已。唉,算了,我想我自己的事,总得我自己去解决吧。我相信我可以靠我自己的能力去解决我自己的问题。全都是我自己的问题而已,不是吗?所有的,一切的疑难,都是我自己脑海里的事而已,不是吗?可是过了几天,连父亲也来敲我的房门了。父亲要求我去看医生。他说我得了忧郁症了。他说我总是陷入沉思,总是发呆一整天,总是不出门,又经常失眠。连我的朋友们也出卖我,她们告诉我父亲,说我的想法太消极。噢,我觉得有点可笑啊,为什么说我的想法消极呢?难道想法消极就是得了忧郁症?哈,笑死我了,像我这样乐观又坚强的人,怎么可能得忧郁症?她们不明白。连父母亲也不了解。我只是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想东西而已啊。父亲在门外求我,希望我为了他,勉强一点就去看一次心理医生。我想,或许我实在太令身边的人担心了吧,于是我就答应父亲,和他一起去见心理医生。我一见到心理医生,我有点懊恼,又有点可笑,于是我直接告诉他,‘你告诉我父亲,我没有忧郁症。’心理医生笑笑说,‘好的好的。’然后就问我一些简单无聊的问题。还开了一些药给我吃。唉,为了父亲噢,我还是把药吞了。可是,我怀疑那只不过是心理医生一种骗人的伎俩而已,我吃了那些药,不就是多睡了几个小时而已吗?所以我想他应该是开了安眠药给我吧。哼,我才不相信心理医生呢。不就是安眠药?所以,我坚信自己还有清醒的判断能力,我就是不想再吃那些安眠药了。所以啊,我继续的失眠,继续的想东西。我想着,人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的命运作出决定。人为什么不能决定自己的生死。假如生不是我想要的,为什么我就是不能选择死?这世界有什么法律说我不能为自己的生死作决定吗?神说我不可以放弃他给我的生命。可是他什么时候眷顾我这个生命了?无时无刻的在磨炼我的心,无时无刻的在试探我的灵魂,我有点厌倦他自私的作法。既然要给我生命,为什么又折磨我?有些朋友们总是热心的带我去学佛。要我相信我的前世今生和来世。噢,太太太遥远啦,我眼前的问题都还没有解决呢,怎么要我去相信那些毫无感觉的前世呢?你难道说,我今生解不开的谜团,是我前世带来今生的果报?你怎么证明?不不不,我活着已经太辛苦,今世痛苦今世算了,不要把前世来生都扯进来胡说一番。其实我很喜欢英国女作家Virginia Woolf说过的那句话,人为什么不能选择死?假如活着是那么痛苦的话。唉,其实我不想再继续连累我身边的人了。从小,家人为了我这种古怪的个性,已经付出太多。如今他们又开始担心了。其实没什么的。我可以解决我个人的问题。他们就是太爱我了,就是太爱我了,所以我不想再给他们增加麻烦。我又听到那些声音了。或许我该好好想想,要怎么彻底的了结这件事。是的,为了爱我的家人,我应该自己去解决自己的问题。我不想再听到那些声音。我不要再听到那些叫我思考这个思考那个的声音。我想不透啊。。。那些声音越来越大声,似乎快淹没了我想继续生存的意志了。生命是什么?人活着来死着去,又是为了什么?有些朋友叫我别想这样的事,可是那些声音要我想啊。我自己的意识也要想个透啊。我不把它想个透彻的话,我想我可能会更痛苦啊,这样一来,我身边的人会更加更加的痛苦啊。一想到我身边的人会继续为了我而痛苦,我就非常的伤心。有时候想多了,我会躲进被窝里哭。我不会给家人朋友看到我哭泣的样子,这会更加伤他们的心的。噢,我不要再想了,我不要再思考了,我不要再这样痛苦了。我要彻底的解决这件事,我肯定要好好的,用我自己的能力去彻底的解决这件事。人为什么不能自己去选择死?为什么不?我得好好的计划一下,我这个全新的想法。这全新的想法让我全身充满力量,没错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法了。我要好好的计划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