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弹跳的音符(4)

青蛙轻步且缓慢的,一步跳,一步停,渐渐的靠近芸子。

青蛙不想吓着芸子。他不清楚自己在什么时候开始,竟这么在乎芸子的感受,几乎已经承受不起来自芸子的一丁点儿冷漠或距离感。

他一面轻步跳向芸子,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那正在和儿子玩乐的芸子,似乎芸子身上透露了太多吸引他眼神的磁性力量,他巨大滚圆的大眼睛得费很大的力气,才能把所有的视线范围集中在芸子身上。

‘嗨。’青蛙首先发出细微的怪异声音。

‘嘿~好久不见呢。。。’芸子听到了,蹲下来看着他。

‘你还好吗?’青蛙小心翼翼的问。

‘好啊,你呢?’芸子反问他。

被芸子这样一问,青蛙一时不知如何作答。好吗?好吗?该告诉她我想念她吗?可是假如她对我没有感觉,那么我告诉她我想念她就变成在骚扰她了。试想想一个人无端端听到一只丑陋的青蛙说‘我想念你’,那有多难堪啊。。。于是青蛙决定理智的控制自己对她澎湃的思念。

‘还好啊。。。到处乱跳啊。。。’青蛙说。

‘跳去了哪里呢?’芸子好奇的问。

‘去远方的池塘找布袋莲。’青蛙说。

‘噢,天,你找到了吗?我以前多么喜欢布袋莲啊。。。’芸子惊喜的说。

‘找到了。’青蛙使劲的不让自己透露太多情感。其实一切只是青蛙自己的想象力太丰富吧,他并不知道,就算他把话语说得多么动听,在人类的耳朵听来,也不过是冷冰冰的,没什么语调音节的青蛙话语,其中听不出有什么感情包含在语气里。

‘为什么要跳到远方去寻找布袋莲呢?’芸子问。

‘我想找回一些我不应该丢失的东西。’青蛙说。

‘那你找回了吗?’芸子问。

‘天啊,芸子,你真的完全的忘记我了吗?’青蛙对于芸子和他之间的陌生和距离感实在忍受不了了,满满的思念倾巢而出。

‘嗯~~~我们之间真的有过什么吗?’芸子轻声的问。

青蛙的心好像被一支极细幼极尖锐的针刺着了,酸楚的感觉一涌而上,他一时语塞了。遥远的记忆排山倒海的向他涌过来,青蛙小小的心脏费力的承受着那些压力。记忆中芸子心碎的眼泪似乎堆积成海啸一般高的海浪,此刻正打击着他弱小的绿色身躯,随时可以将他淹没。

那时多久之前的事了呀。。。他还没有变成青蛙的身体之前,他还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少年人。当时芸子多么的爱他。他可以任意的挥霍她给他的爱。天涯海角,爱走就走,从来不必对她交代。
然后,温存过后的某一个清晨,他起身离去。芸子瞥见他的胸膛上有个小淤伤,她知道那不是昨夜的事。芸子歇斯底里的责问他。他说,‘你应该知道就是她弄的。’芸子突然静了下来。

‘那我和你之间算什么?’芸子冷静的问。‘我们之间有什么吗?’他冷冷的回答芸子。
芸子的眼泪静悄悄的流下。他望着静静哭泣的她一眼,沉默的拿了衣服就走出她的房间。

如今。。。。

‘嗯~~~我们之间真的有过什么吗?’芸子轻声的问。 如今芸子问回他这个问题,他竟难过得想要死掉。

青蛙一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发出惯有的青蛙声,‘呱呱呱。。。’。芸子笑笑的看着他,觉得这只青蛙真的是只情绪古怪的青蛙啊。

青蛙看着芸子此刻陌生毫无感情的和蔼笑容,心痛得简直想一头撞向石头死掉算了。他的嘴巴再也说不出好听的话语来逗芸子笑,他也不再是身材魁梧的少年人,可以给芸子她想要的拥抱,他甚至无法用自己的双手,帮芸子擦干那些眼泪。

然而比较可悲的是,芸子已经忘记了他,不再需要他来帮忙擦干她的眼泪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