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闲聊失恋

曾经有个女生对我说,她从来不知道失恋的伤害到底是怎样的感觉,到底会伤心到什么样的程度,而最后又怎样的站起来。
我想,对于‘失恋’这样的事,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倒楣的有机会去尝试到。然而,当你经历过,站起来的时候,你就觉得哪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了。
只是,当你失恋的时候,我指的失恋是,双方真的相爱,然后对方说他不爱你了,就抛弃你离你而去,这样的失恋。

当我的初恋让我面对失恋的时候,我每个夜晚躲在房间里哭。有时候和家人在客厅看着电视好好的,想起了他又突然的泪流满面。家人看着我常常哭,也不懂该如何安慰我,我父亲只是说,他是个坏男人不值得你再哭了,这句话而已。妈妈也是劝我不要哭了,哭再多也没有用,他不会知道,他也不会回来。

18岁的失恋。。。当时太伤心了,觉得再活下去也似乎没什么意义的,想着不然去自杀死掉算了。觉得自己不可能再爱上别人了,心痛得真的半死不活的了。嘿,当时为着失恋,饭虽然也吃,书也是读,然而还是继续的瘦下去。可能精神恍惚的,也没吸收到什么营养吧。当时的腰围只有23寸噢,是人生的腰围最高记录。

我把他给我的所有礼物都退回给他。所有的信,所有的东西。最后连我写着我们的事情的日记本也烧掉。我从此不再和他说话。

然而我内心深处害怕面对他。我怕他。他对我造成的心灵伤害,就是我变得没有自信了。我害怕见到他。可能对我来说,他这个人,就是一种伤害的代表,看到他,好像看到自己血淋淋待宰的心似的。我看着他在不远处向着我的方向走来,我立刻变得神经紧张,不知所措,有时候我立刻掉头走开,避开他那带着‘伤害’的意义的整个人。有时候我来不及躲开他,硬着头皮继续走着,然而当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无法抬头的看着他,我就是非常害怕他这个人。所以,在失恋后的两年内,我还是头低低的不敢面对他。我变得没有自信,变得自卑,变得脆弱,变得神经质。

我想起我和他之间在分手之后曾有过一次闲聊,不细想的话还真的忘了这件事呢。那是在我20岁的时候,有一次他来我住的地方找我聊天。那是个炎热的下午,我记得。当时我住在槟岛,和一个美丽的女同学住同一个房间。他来找我,我们在离芭门外闲聊。那时已经是失恋两年后了。他以‘朋友’的身份来找我聊天,忘了聊些什么,只是一会儿而已。我回去房间后,心绪不宁,一直到晚上的时候再放声大哭。美丽的室友劝我不要再为这个人哭泣了,要面对STPM了呀。分手两年过后,我还是害怕他的伤害。

我对他的感情,从我的心掏出来过后就放不回去,然而他不要了,我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悬挂在半空中无法着地,既去不了他那儿,也收回不了了。那种漂浮着,悬挂着的感觉非常难受。我试着逼自己忘记他,但是越逼自己越难过。到最后我干脆不逼自己了,由得自己的思绪和感觉乱飞,想到他的承诺而伤痛时就试着把眼睛张开要自己面对那些痛。想着他本来温柔的脸到最后变得对我一脸的不屑,我的心痛得无法言喻。我尽力忘记,但没有用,我还是想起他。我对自己说,想吧,痛吧,我对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只有靠时间了。

在大学二年纪那年,我忘了自己是怎么样的,突然觉得自己变坚强了。我想,大学二年纪那年,应该是我忘掉了他的年份吧。应该是。我竟然也忘了自己已经忘掉他了,直到某一天的炎热午后,我突然想起,咦,我怎么不再想起他了?然后我试着想起他的生日日期,我想了好久,从一月想到十二月,我还是想不起他到底是哪个月出生的。就在哪一刻我觉得我突然变坚强了。

我恨他吗?当我还爱他的时候,我是恨他的。当我已经忘记了爱他的感觉的时候,连带着恨也同时消逝了。到十年过后他问我,我是否可以原谅他,我说,什么感觉也没有了,我该拿什么来原谅你?然而他总是说这十年来,他就是觉得歉疚,他就是觉得他想对我弥补一些什么。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有些幸福你给不了,有些伤痛你弥补不了。你用你一辈子的时间来愧疚或弥补,你也是那个伤我最深的人。

爱过,痛过,什么也没有了,一切就随风了吧。

就像花儿开过以后,美丽过后,花瓣儿就随风飘落吧。没有人会再怪你无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