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弹跳的音符(5)

看着芸子全然陌生的笑容,青蛙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青蛙落寞的向着池塘的方向跳去,准备从此不再打扰芸子的生活。青蛙心里想着,或许以前伤害芸子太多了,现在凭什么向她要回那些纵容和温柔呢?青蛙在跳进水里之前,试着像人一般的站立着,遥望着芸子,企图把她的身影记个清楚。

可是,芸子却向他走来了。

青蛙的小脑袋要他立刻就跳下水,从此不再打扰芸子。可是他站立着的双腿却不听脑袋的使唤,僵立着看着芸子一步一步的靠近自己。

‘为什么你会变成青蛙?’芸子问。

‘是一个叫铃木的日本男人。’青蛙说。

‘他把你怎样了?’芸子问。

‘他说了很多该说和不该说的话。’青蛙说。

‘就这样?然后你就这样听了他的话而变成青蛙吗?’芸子问。

‘或许是说,我的脑袋累积了太多他的话,我身体的细胞渐渐的吸收了那些讯息,就等待在一些适当
的时机和地点。于是那一天,当我们在一起寻觅红吉罗的那条河上,我纵身跳入河里的时候,山峦霎那变色,我就变成了一只青蛙了。’青蛙说。

‘那么铃木有什么方法让你恢复人类的身体吗?’芸子问。

‘有。’青蛙说。 ‘他怎么说?’芸子问。

‘他说,我必须用一百种方法让我所爱的人快乐,让我所爱的人也同样的爱我。’青蛙说。

‘那你所爱的人呢?’芸子问。

青蛙犹豫着。肚皮涨了起来。呼吸变急促了。

‘是你。’青蛙终于说了出来。

‘唉。我该怎么相信你?’芸子悠悠的叹了一口气。

青蛙听了这句话后,起身跳到少杰的身边,在少杰的跟前作了好多个趣怪动作,发出了一些希奇古怪却让人听了想发笑的声音。少杰觉得这小青蛙太好玩了,咯咯的笑个不停,然后又跟着青蛙的样子,在草地上追逐。

芸子看着眼前这光景,看着少杰开心畅怀的爽朗笑声,她不禁也哈哈大笑起来。少杰非常喜欢这青蛙,不停的笑,不停的追着他跑。

芸子听着少杰的笑声而加倍的快乐起来。

芸子的心暖暖的,甚至觉得,这很像那多年前已经失去的温柔。

只是,这青蛙真的是他变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