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诗人们总爱把爱情写得出神入化
像是天崩地裂般轰轰烈烈的神话
然而我从不去相信诗人们的鬼话
总觉得太绚丽的文字有一点点假

他爱我时宠我就像温室里的小花
他不爱我时我就像他脚下的泥巴
我爱他时我依赖他像绵羊像傻瓜
我不爱他时他就像陌生人般可怕

你不要妄度诗人们文字里的真假
最怕终有一天你会狂笑自己好傻
爱得你死我活只是一种无谓闲暇
谁会在乎你的眼泪背影是真是假

诗人们请不要再怂恿文字的喧哗
你爱过你该明白爱情并不是神话
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统统不在话下
你哪能躲得过责任义务和一头家

两个人甜蜜的在午夜里卿卿我我
突然孩子像夜半的猫大叫要妈妈
依偎着的两个身躯像触电般弹跳
这第三者让火般的热情立即作罢

诗人啊爱情在婚姻里要如何持续
爱情若进了婚姻不得不转换情绪
孩子身上有着参杂你们俩的基因
你的爱似乎只足够给这爱的结晶

然而不要觉得这样的事有啥可怕
人活着就应该有个家把孩子带大
你的天职是什么你可曾认真想过
你可曾领悟你为了什么努力而活?

昨夜我突然发现了他的几根白发
他说我老了那白发就由得它们吧
我说没想到你会是我孩子的爸爸
他说你在爱情里从来就是个傻瓜

诗人们不要把爱情写得扑朔迷离
假如我俩牙掉光了还能叨叨絮絮
假如我俩病了残了还能不离不弃
你说什么是灵魂伴侣或柴米夫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