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你是天上最美的那颗星星

我赤裸了双脚 慢慢的跨进了一间佛堂
佛堂供奉着千手观音 他的面容安详
供桌上摆满了善男信女的鲜花水果 油灯满满
佛堂的四面墙 摆满了灵位 灵位斜斜的向上摆放

那一天佛堂的人很少 所以我仔细的慢慢的找
你的名字我知道 但是我未曾见过你的笑
我由佛堂的左边开始 由下往上找
灵位密密麻麻 我觉得有点困扰

终于我手里捏紧的红玫瑰和满天星可以放下
你的灵位就在佛堂右边的第二个间格的左下
我看着你的名字准确没错 然而我的眼睛却看见了他
你们长得多么的相像 我内心颤抖 无比的惊讶

我走向佛堂的后方 为我带来的花儿找个花瓶来放
摘下多余的叶片 我将枝干剪出斜斜的末端
花店的老板娘 说斜斜的末端能将花儿寿命延长
我将花儿插进花瓶里 高高底底的摆出一个美丽的模样

我将花儿端放在你灵位前的供桌上 希望你会喜欢
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花
然而我心想 只有火焰般的红玫瑰
才能衬托出为爱情义无反顾的你吧

有人说人的灵魂离开身体后 会变成天上的繁星
而我想你是天上最美的那颗星星
你闪烁的光芒 就如他的眼睛
所以天涯海角 都有满天的星

我终于可以好好的端详你的容貌
你虽不是美若天仙 也不是花容月貌
然而你的微笑 你似乎随意掀起的嘴角
就像花瓣儿跌入深潭时荡漾出来的涟漪 那么的俏

女人为爱情付出一切 不是痴傻 也不是疯狂
为什么太阳总是照着月亮 谁又曾认真的去想
星星月亮太阳 到底谁比谁情长
我无力去想 爱过之后 我该怎么样

你对他的牵挂 就像我对他的牵挂
过了十年又十年 对繁星来说 不过只是一霎那
你已长埋地下 我已四海为家
我们的牵挂 生生世世 还是同样为着爱过的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