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超级幸福

叩。叩。叩
小珊走向大门,轻轻的把门打开。男友国毅就站在门外,手中抱着一堆脏衣服。

‘嘿,进来吧。’小珊开了门,国毅也进了玄关处。小珊见国毅手里抱满脏衣服,于是她帮忙国毅把鞋子拿进室内的鞋柜里。小珊一个人住在一间小公寓,室内的一切家具摆设都是小珊的个人想法,墙壁颜色,装饰,灯光,小摆设,橱柜等等。国毅从未给意见,国毅明白小珊的个性,反正他给了意见,小珊还是一样的坚持己见。

‘怎么?脏衣服不是妈妈洗的咩?’小珊打趣的问。‘那两个老的去旅行啰。。。你帮我洗好不好?’国毅轻声的在小珊耳边说。
小珊笑笑的轻捶国毅宽阔的肩膀。

小珊到浴室旁,开了流进洗衣机的自来水,放进一瓶盖的洗衣液,然后把国毅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来甩一甩,再检查每个衣服口袋和裤子口袋,看看是否有钱币或纸巾之类的小东西。国毅看着小珊对于家务也那么认真不理睬他的样子,觉得好看极了,就从小珊的背后环抱着她。

‘喂,你这样动手动脚的,我怎么干活啊?’小珊没好气的说。
‘我喜欢看你这样子嘛。’国毅笑着说。‘神经病!’小珊边骂边笑。

国毅突然把小珊一把抱了起来,国毅身材高大,小珊又踢又笑,却也挣扎不出国毅强而有力的臂膀。他们俩又闹又笑的声音把洗衣机开始操作的声音都掩盖了。

‘求求你放我下来吧,去拿冰箱的水来喝。’小珊无力了,求饶。
‘有什么好料?’国毅轻轻的把小珊放下来。
‘蜜糖黄瓜汁。’小珊说。
‘有酱的饮料?’国毅好奇的问。
‘有啊,我自创的呗。你今天去了一整天的山林,天气那么热,你应该喝一点冰凉的东西啊。’小珊说。
‘安第就是安第。和我妈没什么两样。’国毅作一脸无奈的样子,说完就径直的走向饭厅的冰箱。

国毅到了淡黄色饭厅里,开了冰箱,正弯着腰在寻找蜜糖黄瓜汁的时候,小珊从他身后跳了上来,亲吻了他的脸颊。

‘哎哟,你好重耶。’国毅冷不防的被小珊从背后压了下去,大声的呼叫起来。
‘你妈有这样子亲吻你吗?’小珊淘气的问。
‘唠叨!’国毅拿了果汁,顺势的背着小珊到诺大的原木四方长形饭桌上。

国毅喝了一口蜜糖黄瓜汁后,猛赞好喝,咕噜咕噜的就把一大杯的果汁喝完了。小珊看国毅那么喜欢,她也自然而然的满心开怀了。喝完果汁后,国毅今天到山林里闯的疲累一下子涌上了整个身体。他走向了客厅,把整个身子窝进柔软的米色沙发里,感觉好像离开冰冷冬天的季候鸟,飞了好久之后终于到了热带的栖息地,那么的累,那么的想要好好休息。

小珊一面轻声哼着歌曲,一面走向客厅的sanshui 迷你音响处,拿出了CD簿,她的CD多不胜数,她翻了翻,拿出了Bob Marley的精选歌曲,调低了声音,然后轻步的走向国毅的身边。国毅已经眯上了眼睛,想必已经累极了吧。

‘很累哦?’小珊轻声的在国毅耳边说。
‘嗯。翻山越岭的。可是心情很好。’国毅懒洋洋的声音小声的说。
‘要不我帮你按摩一下?’小珊问。
‘求之不得!’国毅说完就一个翻身,把白色T-shirt脱掉,伏着柔软的沙发上,眼睛已经闭上了。

小珊到衣柜处拿了那瓶到The Body Shop买的薰衣草味道的按摩油,点点滴滴的撒在国毅坚毅的背部。小珊心里温柔的看着国毅动人的肩膀,背部的弧线好像山峦呢。小珊手指轻柔的,先搓揉着国毅的颈部,然后再缓缓顺着背脊向下滑落,直到腰际,然后再用拇指的力量,在脊椎骨的两旁肌肉处,有节奏的往上推。手指到了肩膀处,再用身体的力量,把整个手掌往下压,然后把这力量伸延到双手肌肉,直到手指末端。

小珊一直重复这样简单的按摩,柔软但有力的手指,缓慢却有节奏的力度,国毅陶醉其中,差一点就睡着了。

‘手酸了吧,够了,宝贝。’国毅坐了起来,把小珊抱个满怀。
‘还满意吗?’小珊躲进国毅的怀里,小声的问。
‘当然。’国毅把小珊抱得更紧一些。

Bob Marley的手击鼓声轻轻的叩打着他们俩相爱的心扉,小珊静静的听着国毅的心跳声,好像哪里都不想去了。这样的幸福感,会持久吗?什么时候我们俩会开始为小事而吵呢?然后再为了同样的事情不停的吵呢?小珊开始顾虑着如今的幸福感背后的不幸福。

‘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国毅似乎知道小珊这种爱想东想西的个性,总在快乐的时候想着万一失去这快乐会怎样。。。。。
‘想啊,我们在一起有一段日子了,怎么我们没有大吵闹呢?不是每对情侣都会吵嘴的吗?’小珊幽幽的说。
‘那是因为我们年纪都不小了呀。哈哈。’国毅半开玩笑的说。
‘我真的不喜欢吵嘴噢。’小珊说。
‘我也是不喜欢哪。’国毅说。

‘是不是因为每次我们都能道歉,所以才没继续吵下去?’小珊轻声的问。
‘应该是吧。’国毅说。
‘我爱你。’小珊说。
国毅把小珊抱得更紧。

‘或许,我们就好像渡边淳一在‘失乐园’里写的那两个男女主角,是万人之中难得的绝配呢。’国毅笑笑说。
‘哈哈,是绝配噢。’小珊也笑了。

小珊沉默一阵之后,突然想起一些东西.
'你还记得以前张艺谋的一部电影吗?戏名是‘活着’。’小珊问。
‘记得啊,看完之后,真的让人觉得,只要活着,就好了。’国毅说。
‘只要能好好活着就觉得幸福了啊。’小珊说。
‘没错嘛。’国毅说。

小珊突然坐直了身子,两眼望定了国毅,然后灿烂的笑了起来。
国毅不明就里,问她,‘你傻笑些什么?’
‘我觉得你有点像葛优噢。’小珊笑着说。
‘嗯,我也觉得你有点像巩俐。’国毅也笑了。
‘胡扯!我那一点像巩俐?’小珊问。
‘有两点像。’国毅说。

小珊顿时呆了一下,然后脸突然红得像红苹果,双手就往国毅的胸膛捶。国毅强而有力的双手抓住了小珊的纤纤玉手,然后又把她抱了起来。

‘咱们进房睡觉了吧。’国毅说。
‘不要!’小珊小声的喊。
‘让我们证明我们就是渡边淳一所说的绝配吧。’国毅说。
‘可是渡边淳一的绝配最后死掉的哩。。。。’小珊说。
‘可是葛优和巩俐会活着啊。。。’国毅说。
‘说的也是,哈哈。’小珊笑说。
‘我觉得我们这样子生活着,算是超级幸福了吧。’国毅说。
‘是啊,超级幸福。’小珊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