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发臭的垃圾

垃圾之所以会成为垃圾,第一的条件是,这东西不要了。
而经过一段时日过后,这垃圾会发臭。
爱情过时之后,或许双方都成为对方的垃圾,或许只是其中一方而已,然而,终究也还是会发臭。

事情的开始是,他开始逃避你。
本来每个夜晚他会打电话给你,和你闲聊几句,彼此说一声‘晚安’,然后挂电话,结束一天的等待。然而,事情开始变卦的时候,你在每天夜晚的同样时间里,已经等不到他的电话。
一天,两天,然后,你试着主动打电话给他,他的理由是,好忙啊,真的,真的好忙。有时间我再联络你啊。
接着,一个星期也没接到他的电话,去学校也没见到他的影子。只有偶尔听说他和某个她总是嘻笑玩乐。

终于,当你再做主动去他家找他的时候,原来他在家闲着。
他在家闲着也不去找你,你应该已经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他的语气冷淡得好像不认识你似的,你的心开始明白,何谓心痛了。
你带着受伤的心回自己家里去,试着说服自己,或许他真的很忙很累,假如是这样子的话,我怎可以又去烦他呢?
于是,说服了自己当个体贴的女朋友,不去烦他,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来找你。

然后,一个星期再过去了。他依然没有像往常一样,静悄悄的出现在你家门前。
你每个夜晚试着假装不在意的一面在客厅做功课,眼睛却时不时的望向大门口,期望他的身影会突然出现。
但是希望总是落空。想去找他,怕他又说他真的忙,不能分身。
想打电话给他,又觉得,假如他有时间的话,一定会打给我的吧。
于是,心情开始变灰色,想着,或许是时候说分手了吧。于是年轻的你也不多想了,就直接约了他明天下午一起到海边,你说你有重要的事要当面告诉他。
当然他也猜到你要说什么了。
因为他这段日子以来的一连串躲避行为,故意对你保持距离,故意对你冷淡的行为,为的就是等你先开口说分手啊。

于是你真的开口说分手了。
他笑笑说,‘是你先开口说分手的噢,不是我噢。’
你问他为什么明明想分手了,却又不先开口呢?
他说,如果是我开口说分手的话,那就是我不对了,我可不要当个负心人。
于是你傻傻的说,噢,所以你就故意对我冷淡让我自己提出分手?
他自以为聪明,然后得意洋洋的继续说,‘你可不要缠着我不放。’
你当时一脸茫然的,只会点头而已。

终于,分手了。
你不大觉得这是真的。
才不久前嘛,他还牵着你的手到处去,一面谈笑,一面告诉你他有多爱你。
这应该不是真的,他只是一时糊涂,一时以为自己不爱你了,慢点吧,慢点他就会发现自己其实还放不下你,而他就会回来了。
于是你虽然知道你们已经分手了,但是你的心底始终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觉得他并不是真的要永远和你离开了。
不久前他还紧紧的抱着你,告诉你,他将来会努力工作,给你好日子过呢,这些话都清晰的在耳边在脑海里漂浮着,那些笑容那些真挚的眼神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你看着你的宝箱里,那些他送你的礼物,虽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东西,但都是他亲手制作,他亲手交给你的礼物啊。
这些不都是他真心爱我的证据吗?你这么想。

隔两天的下午,你接到他的电话,你心里突然高兴了起来,猜想或许他终于觉悟了吧。
他问你,一切还好吗?
你说,还好啊。觉得挺高兴的,因为他还是关心你的。
然后他说,他想给你一封信。
他来到你家门前给了你一封很厚的信。
然后也不多说,像远离一堆发臭的垃圾似的,立刻就离去。
你不大敢立刻读这封信。
于是你把信紧紧的抱在胸前,把它带到一个海边,吹着热热的午后海风,坐在大松树下,慢慢的把信拆开来,开始阅读。

你开始流泪。
然而你的眼泪流得太快,你还来不及擦拭,它又一大把一大把的流下来,你正一字一字的阅读他的信,你的眼泪也不停的流下你的脸颊,你只能任由它一滴接一滴的滴在一封又一封的信纸上。
有时候你不得已得用手擦拭那些眼泪,因为它涌出太多了,有些停留在你的眼眶里,你的视线模糊得看不清信里他的密密麻麻的字体。
他斩钉截铁的,一遍遍的告诉你,他已经完全的不爱你了。
你看着这眼前这最新的,你俩之间所谓爱的证据,你疼痛的心又得开始去承认所谓分手的事实了。你把信撕得粉碎,你继续一个人在大松树下哭泣,你继续把眼睛哭得红肿。大松树继续让它那尖尖的松针和坚硬刺人的小松果随风飘落,似乎不晓得你的心已经承受不了再尖再刺的试探。。。啊,连给我遮荫的高大松树也欺负我啊。。。你悲伤得只想跳进大海里,死掉算了。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
你每天去学校,尤其是下课的时候,偶尔会遇见他。
你见到他和朋友们很开心的谈笑自若,你的自尊也不允许自己去作痛苦难过的样子。
于是你也若无其事的和朋友们谈笑风生。偶尔遇见他也坚强的笑笑打招呼。
但是你的心是抽痛着的。
这一点他不会知道,你的自尊心不会让他知道你其实很痛苦。
然而他见你若无其事的,还对他笑笑,他以为你还不肯承认你们已经分手这样的事实,而且他非常害怕你对他纠缠不清,于是他故意在下课的时候跑到你的课室来。
他故意跑来你的课室,和一群女生在课室的后方嬉戏玩笑。
用他无穷无尽的笑话,用他爽朗的笑声,用他洪亮的声音,和她们尽情欢笑。

你坐在班上最前面的座位上,把头伏在桌面上,眼睛压着你的右手手臂,让眼泪顺着你的手臂流下,滴着你的浅蓝色校裙,你的左手紧握着拳头,捏紧你的每一根手指,一面听着他和她们的嬉戏声,你一面握紧拳头,拼命忍住那些内心绞痛的感觉,拼命的强忍自己快要窒息的呼吸,告诉自己,‘我到死的那一天,也会记住这一时这一刻,我会记住你用锋利的刀子插在我胸膛之后,在我奄奄一息的时候,再用锐利的刀子拼命的刮伤我的每一寸肌肤,直到我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的对你完全死心。我会刻意的记住,当我的心在淌血的时候,你和她们在背后狂笑着。’

于是,从那一天开始,你开始把爱转换为恨。
因为唯有把对他的爱转换成恨,你的心才不会那么痛。
然而,恨一个人是多么的辛苦与折磨啊。
要尽力的说服自己,这个人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爱你的人了,你不能再记住他对你的好了。
可是你的记忆却始终一直在提醒你,当初你们在一起的时候的快乐时光。
那些快乐时光让你觉得其实他是真的爱你啊,可是你一这样想的时候,你的心又开始抽痛了。
于是你劝自己赶快转换思绪,你把爱他的感觉转换去恨他的感觉,只要一换,心就不那么痛了。
你发现到了一个让自己比较好过的方法,那就是恨他。

从开始恨他的那一天起,你不再对他微笑打招呼,你把他曾送给你的东西统统丢回给他,你不再和他说话。
然而,你的每一天是这样过的。。。。想起他的笑容的时候,就立刻提醒自己想起他望着哭泣的自己的那一脸不屑,想着他把你的自尊踩在脚底下的感觉。
想起他为自己付出的时候,就立刻提醒自己他在分手后闪开你,好像闪开一堆过时发臭的垃圾似的一副嘴脸。
想起他每天定时打给自己的电话的时候,就提醒自己他说过叫你不要痴缠着他,他深怕你缠着他不放而他不得自由。
想起他说过他会爱你到老的时候,就立刻提醒自己他到最后也说了他已经完全不爱你了。

渐渐的,你的心会习惯这样的折磨。
反反复复的折磨,一直到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刻,你突然想起,已经忘记提醒自己要转换心情去恨他。
这一刻,才是你确定自己已经不爱他的那一刻。
这一刻,你才明白何谓解脱,何谓自由,何谓快乐。
你已经多少年没有真正的快乐了?

从开始变成垃圾,到最后变成发臭的垃圾,需要一段时日。当对方开始像嫌弃垃圾一样的嫌弃你,到说分手和你划清界限,到最后对方真的怕你这堆臭垃圾黏着他,怕你这垃圾被踩得不够烂,丢得不够远,也是需要一段时日。

然而被丢掉的垃圾也需要更多的一些日子去腐化,然后终于被火化,什么也不剩,只剩下一堆灰烬。

而一切的一切,只要不费吹灰之力,你就可以把它们化为乌有。
一切化为乌有后,你得回了你的尊严。
你终于可以抬起头来,看着这多年来一直背负着深深的歉疚的他微笑了。

--從開始哭著嫉妒,變成了笑著羨慕,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