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私奔

你带我走吧
我随你去浪迹天涯 我只听你的话
吃饭或者吃地瓜 喝清水或者清茶
我并不会为此而挣扎

你带我走吧
我在这儿只是寄人离下
对他们来说 我只是隔墙的菟丝花
不必用心灌溉 却能随意的就摘下

你带我走吧
给我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我想我有能力理家
我懂得养鸡养鸭 我懂得种菜种瓜
你每天会有一桌美味的酸甜苦辣

你带我走吧
我懂得缝缝补补 甚至绣花
帆布棉袄薄纱 针线在我手里你就不必害怕
我缝得出满室的温暖 窗帘床单或者衣裳鞋袜

你带我走吧
我们的院子 必定会有满簇的鲜花
我教她们盛放 然后给你满室的芳香
你倘若不喜欢色彩斑斓 我就给你观叶的绿意盎然

你带我走吧
从来没有人给过我美丽的童话
我拥有你的爱情 我什么都不怕
就算人言如洪水般可怕 我爱情的坚固力量强如水坝

你带我走吧
没有爱情我倒不如做个泥巴
然而只要你吹一口灵气给我 我就是你的夏娃
你就是神的话 你是个神话

你带我走吧
你不要害怕 我爱你已经无法自拔
既然他们反对你的话 那我们就私奔吧
我们就一起私奔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