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湛蓝

今天看了很多美丽照片。

我看着那些湛蓝的热带天空,看着那些翠绿的热带植物,天,原来我差一点就找不回这些美丽。
说我差一点找不回,那是因为,在我还没有去浏览那些照片之前,我并未察觉我心底其实早已经失去了那一片湛蓝的天空。我已经忘记那样的颜色。

这四年来以为自己还拥有的,以为自己不会忘记这里的天空的颜色,但是,事实是,我要看到那一片湛蓝我才发现到自己,竟连失去了也不知道。

迟钝的还以为温带国家和热带国家的天空是一样的。我现在刻意回想起那些午后,我躺在异乡的院子或游乐场的草坪上仰望的天空,并没有那样的湛蓝。又或许我在四年之前并未仔细的看清楚这里的天空,所以以为天涯海角,头顶上那一片蓝是一样的。

亲爱的,那并不一样。

阳光不一样,那湛蓝也不一样。
温带国家的阳光永远不够强烈,好像不够阳光气息的男孩,给不了宽旷的心灵和开怀爽朗的笑声。阳光不够强烈的天空,永远都只能是灰蒙蒙的,阴霾的,云层把心也压得低低的,阴郁的让人快乐不起来。

只有家乡的天空才能给我那种颜色。

亲爱的,为什么竟连天空也变了样呢。而我们一起仰望的天空,怎么可以是不一样的呢?

所以我只想尽量储蓄我今生仅剩的所有时间,试着好好爱你。
因为,对我来说,你细腻温柔善良的心是应该被疼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