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李芸子从梦中惊醒,梦中自己正从悬崖往深不见底的海水里跳,身体一直往下沉往下沉,就这样惊醒了。芸子睁开眼睛,望向厚重的窗帘旁边,噢,外面还是黝黑的,可见现在还是半夜。200度的近视让芸子看不清墙壁上的时钟,她唯有起身趋向前去看个清楚。才凌晨三点半呢。芸子继续躺回温暖的床。春天已经靠近了,所以这三更半夜的也不会太冷。

芸子躺了好一会儿,然而却睡不下去了。梦中那往下掉的感觉真不好受。唉,投降。

芸子索性起床,摸黑拿到了眼镜和挂在门后的大毛衣,穿上后就走出客厅。地上冷冰冰的,芸子本能的轻轻弹跳了起来,她忘了穿温暖的毛毛鞋。穿了毛毛鞋后,睡眼惺忪的她走到了客厅的沙发上,随手抱起放在沙发旁毛茸茸的玩具北极熊,闭着眼想着自己为什么回有那样的梦。

那个悬崖似乎在那里见过,那跳下去的样子也似乎在那里见过,芸子觉得自己不可能无端端的会发这样的梦,她肯定自己一定是白天的时候在那里看到那样的悬崖和那样的跳耀动作。

啊,她想起了,不就是英国当红的新晋创作派男歌手James Blunt的那首You're Beautiful的MTV里头的画面吗?真是的,白天听太多他的歌了,竟然带进梦里去,唉。芸子轻笑一声,好啦,问题解决啦,可是眼睛却睁得大大地了,睡不下去了。怎么办呢?才三点多。幸亏明天是星期日,可以睡到中午也无所谓。

既然醒了就醒了吧,就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芸子首先去墙角处开了暖气,然后走到落地长窗处,轻轻的拉开了窗帘,看着窗外黝黑的院子,月光时有时无,乌云太多。然而大致上还看得见一些树影摇曳。院子后方不远处的公园里的参天古木把枝桠都尽力往天上伸展,光溜溜的没有一片叶子,多么像Harry Potter里那棵枯树呀,芸子心想。又暗又静的三更半夜,唉唉,真是的。

芸子走到厨房,开了厨房那盏昏黄小灯,煮开水,然后拿出咖啡粉,糖,鲜奶,准备好了就等开水煮滚。然后她穿过没开暖气的冷冷小走廊走到另一个尽头的浴室,刷牙洗脸。冲泡好香浓的一大杯咖啡,关上厨房的小灯后芸子又回去已经开了暖气变得比较温暖的客厅,然而她并不想开客厅的灯。也没扭开电视或电台。她想静静的喝咖啡。

芸子把餐桌和椅子移到比较靠近落地长窗的地方。清洁空白的小餐桌上只有芸子的一大杯咖啡。芸子就那样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眼睛望向窗外的黝黑,偶尔用左手拿起大杯子把咖啡送进嘴里,而右手则托着腮,噢,这是她所不自觉的习惯。心情没怎样,不就是另外一个失眠的夜而已。看着那白天里不可能见到的完全黑暗,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是绝对的另一番风景噢。芸子心想。

然而眼睛望着的黝黑,突然在芸子的心中起了变化。芸子的眼睛还是继续望着黑暗,可是她的心却不在这里了。她望着眼前的黝黑,那黝黑的中心出现了一个人影,一个在奔跑着的男生的背影,芸子的视线追着奔跑着的他。芸子在用力的踏脚车,脚车的微弱车灯照着那奔跑着的男生的背影。那是个黝黑的椰林,地上是沙地,并不是柏油路。芸子费力的踏着残旧的老式脚车,企图追上奔跑着的他。

芸子心里在狂喊,你怎么丢下我就独自跑进这黑漆漆的椰林里了?我知道你在躲我。我就知道你会这样子躲我。咱们刚才在刚入夜的儿童游乐场里聊天儿不是挺愉快的吗?我们聊些有的没的,那些轻易就让人发笑的年轻人的笑话,那些老师们的刻意刁难,哈,我们很开心哪。然而在我的心情正随着秋千起飞的当儿,你却说,你父亲打算给你到国外继续求学。而我的家庭是根本不可能给我出国求学的。我问你,‘你走了我怎么办?’你笑笑沉默着。

于是你就趁我回家拿脚车的时候,独自逃跑了。虽然我们说好我会再回去儿童游乐场找你,可是你不等我就走了。当我回到儿童游乐场看不见你的时候,我的心可慌极了。我怕了。我想我说错话了。我让你难堪,而你在躲我了。我猜想你应该是走向那黝黑的椰林里,于是我拼命追上你。我为什么不由得你自己走回家去而拼命追上在椰林里奔跑的你呢?你说为什么呢?

芸子用力的摇了一下头,把自己从黑暗中抽离。唉,听歌吧。。。。芸子想,不如就听You're beautiful吧。芸子把这MTV的DVD轻轻放进DVD Player,然后再喝一大口咖啡,窝进沙发里,再听一次这首歌。

为什么要跳进海水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