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弹跳的音符(2)

'你好可爱噢。’芸子薇笑着。

在青蛙认真的诉说一大堆有关芸子就是兔子的事情后,芸子会这么说,敏感的青蛙也明白这也不过是人类一种礼貌的不信任的样子,心里难免有点难过,继而叹了一声。芸子看着青蛙有点忧伤的样子,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就逃开这个兔子话题。

‘那你为什么会是一只青蛙呢?’芸子小心的问。
‘我17岁的时候很爱跳水。你不记得了吗?你最爱看我跳水噢。’青蛙说。
‘对不起,我真的完全记不起这样的事了。’芸子有点尴尬。
‘或许我不该一直提起你完全没有感觉的过去吧。’青蛙的怪异的声音里,漫溢着深深的忧伤。
‘都快下雨了,我也该走了。’芸子向青蛙道别。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青蛙小心翼翼的问。
‘可以啊。嘿,改天再聊吧,真的快下雨了。’芸子拉紧嘣嘣跳跳着的少杰的小手,快步的走向回家的路。

青蛙看着芸子稍微发胖的陌生身影渐行渐远,再低头看着自己这一身绿,冰冷的肌肤在逐渐变暗的傍晚时分更添加了一丝诡异。永远也伸不直的双腿,粘粘的长舌头,还有那一双长在后脑而且凸出眼帘的巨大双眼,叹了一口气,觉得芸子就算是假装不认得他,他也是不会怪她的。他还记得芸子说过喜欢深邃的双眼哪。

然而青蛙想起芸子在池塘边轻声哼着歌曲给孩子听的时候,那嗓音绝对没错就是当年的芸子啊。就算容貌再怎么改变,那声音那声线是不可能记错的呀。青蛙此刻回想起芸子那眼睛里隐藏着的不信任,觉得心里实在难过极了,这一难过,又难免有点怨恨铃木那日本仔,要不是他,我就不会逐渐的变成和青蛙一样样外形了.青蛙心想.

我自己心里知道我是青蛙就好了嘛,何必要我揭破我自己,让我内心和外形一致?

一面想着,青蛙一面跳回去池塘边,准备纵身跳回水里。就在这样的时候,芸子不期然的回头,想再看一眼这个新朋友,却刚好看到青蛙纵身跳入水里的那个时刻.

芸子的心里一阵悸动.那跳入水里的动作,无限熟悉的身影,无穷无尽的温柔,像电光火石一般闪过她心底最深处,似乎那全世界最亲密的人就匿藏在某个角落,只是被她刻意的埋藏起来了.
芸子不敢多想,快步的牵着儿子回家.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芸子努力的说服自己,就如当初努力的说服自己忘记那个人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