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小雪(2)

夏小雪一个人在客厅里读着村上春树的‘寻羊冒险记’,非常宁静的星期六下午,非常棒的一本小说。屋子里非常凉爽,因为是第三楼,离地面也离屋顶,小雪只开着挂在屋顶的风扇,屋子里已经够凉了。茶几上的柠檬冰已经喝完了,可是沉醉在小说里的小雪并不想离开那些文字,她就那样窝在桔红色的小沙发上,准备以村上的文字来消耗掉她美丽的星期六下午。

小雪一个人住在一个组屋的小单位,超小的厨房,两间小房间,小小的露台。屋子里家俱不多,只是简单的一个可拆开成为睡床的桔红色沙发,一架20寸电视机,一架小冰箱,一个日式矮小饭桌,还有就是厨房里简单的万能锅和小小的的架子,放些洋葱蒜头干粮什么的。窗帘是用杂色碎布密密麻麻缝合出来的一片布,主要的颜色还是桔红色。而地上是白色带点不规则粉红色的瓷砖。有时候夜里睡不着,小雪会走出客厅去开墙角的那一盏昏黄小灯,用昏黄的灯光慢慢的巡视她自己一个人居住的这个美丽地方。一个人住才是小雪想要的生活,她非常清楚这一点。她并不是无法独立生活的女人,或许应该反过来说,她喜欢独立自主的个人生活。

宁静的星期六下午随着小雪的nokia手机声响而被打搅了。唉,忘了关手机。小雪心里想着。其实小雪打从心里忘记了晨阳说过要和她去看Star Wars 的事。

‘嘿,怎么样?今晚有什么节目吗?’
‘在看村上春树的小说。很好看哩’
‘啊!你在看三级小说?’
‘什么三级小说嘛,你自己头脑肮脏才是。’
‘嘿你不能否认他的文字里头确实有三级的字眼,对吗?’
‘是啦,但是你直接说是三级小说就不对嘛。’
‘可是我没有说它不好看噢。’
‘可见你也是好色之徒,哈哈。’
‘喂喂喂,这世上哪有不好色的男人。。’
‘好啦好啦,你好色你好色。怎么?找我有什么事’
‘要不要去看Star Wars?'
'Star Wars? 不是常常在上映吗?我没看过啦,好像很多集的,不是吗?我都没看过以前的,怎么接下去它的故事呢?’
‘以前没看过不用紧,因为现在上映的是整个故事的第二集。导演以前先拍后三集,现在才拍前三集,所以你现在去看就对了。’
‘万一不好看你怎么负责?’
‘请你吃饭咯。。。。’
‘哈哈,那好,你来接我呢,还是我们在戏院前集合?’
‘我去接你。’
‘可是我没有头盔。’
‘这不是你的问题。六点在你家楼下等你。你不要穿得太美啊,会吓破我的胆噢。。’
‘你怎么就是喜欢放屁呢?关电话啦!’

5点50分的时候,小雪已经穿好深蓝色T-shirt和牛仔裤,加上一件海蓝色毛呢外套,穿了运动鞋,在组屋楼下的儿童游乐场的秋千上等着晨阳的Honda摩多机车。
意外的是,晨阳竟驾了一辆银色Kelisa来。

‘嘿,晨阳,你前几天不是说要下个星期才到吗?怎么今天却拿到手了?’小雪一进车就问晨阳。
‘昨天下午perodua的人联络我说今天车子就到啦,所以今早就去拿车噢。’
‘其实你每天驾摩多机车去上班也不是挺好的吗?你住的地方离公司那么近,况且那边空气又好,风景又美。每次看你下班后就不塞衣又脱衬衫钮扣的,然后驾摩多车又不戴头盔,哇赛,那样子被风迎面吹着驾摩多的样子挺潇洒的嘛,你的衬衫好像都飞得挺高的。上班时文质彬彬,老板一回你立刻变得不修边幅了,喂,你也很神奇嘛。’
‘你很高兴吧,嘴巴那么甜。放心啦,我不会载你去卖的啦。其实我是家里的长子,而我父母亲也没有车子。我想如果有了车子,周末我可以带我父母亲和弟弟妹妹去兜风啊,或者带女朋友去看戏啊。。。。’
‘哇,你很会藏哩,那天秘书ms kam和老板娘问你的时候,你又说你没有女朋友?’
‘我没说我有女朋友啊。’
‘你又说要驾车带女朋友去看戏?’
‘我的意思是将来。’
‘真是的。’

其实晨阳想说‘现在’。然而小雪和他的友谊,确实是他非常非常珍惜的一件事情。他不觉得把一切都推向了‘爱情’关系会让事情变得更好。或许,对现在的他来说,他并没有把握他可以把刚从支离破碎的爱情关系中走出来的小雪照顾得更好。况且,他也觉得现阶段的小雪需要一个人好好的想清楚她的感情世界。假如小雪心里有那么一点儿觉得他们是可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的关系的话,那小雪自会明白他的一切。只是晨阳更明白的就是,小雪打从心底没去想过他们之间有可能再发展下去。小雪就是从来不会以‘可能晨阳听了会难过’这样的想法为前提,去告诉晨阳关于她内心深处的那个第三者的事。眼睁睁的看着小雪为那个‘他’难过,晨阳的心更痛。
晨阳看着身边的小雪万分惊喜的发现他的车子里有无数她喜爱的唱片,晨阳觉得这些时刻够让他记住一辈子了。他没告诉她,他是如何的带着一路上的狂喜,带着压抑着的期待来看着小雪踏进他生平第一部车子,而小雪就是第一个坐进他车子的女人。这就够了吧,不管将来如何,这样就够了吧,晨阳心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