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小雪(5)

自从发生树苗变种的事件后,小雪和晨阳更是经常的忙在一起,有时候要一起讨论研究的计划,进展,结论等等。有时候要一起去温室采集母树。有时候和老板们开会。有时候一起到公司小图书馆找研究资料。可以说是从早上进公司到下班离开公司的这些时间里,他们俩都是在一起的。

渐渐的,小雪也认识了晨阳更多,关于他的生活,他的个性,他的家庭背景,他的中学时期的往事。。。。最令小雪感到惊喜的是,有一次他发现晨阳托公司秘书帮他寄一封信,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晨阳在‘少年月刊’有个专栏,写的是关于电脑游戏介绍的文章。小雪知道晨阳是电脑游戏迷,平时晨阳也会告诉小雪一些她其实听完也不大懂的PS1啦,PS2啦,Dreamcast啦什么什么的。可是,晨阳也从不提起他写专栏的事。晨阳并不是喜欢夸大自己才能的人。

“哇,原来你在‘少年月刊’有个专栏。好厉害噢。”小雪由衷的羡慕着他。其实小雪特别喜欢,特别欣赏可以以文字赚钱的人。
“没什么啦,主编是朋友,她托我写,我就写啦。每个月才30块钱而已,我每次都得绞尽脑汁才能写完一编稿交货哪。”
“不是钱多少的问题,是你以写作来赚钱这样的事,我觉得很厉害噢。”
晨阳不好意思的只是微笑而已,也不知要说写什么。只是被小雪这样子称赞他觉得挺飘飘然的。他没有想到那绞尽脑汁才赚到30块钱的小专栏会被小雪那样子称赞。

由这一件事开始,小雪对于晨阳这个同事又多了一点点不一样的感觉。人的个性很奇怪吧,可能某个人拥有了某一样你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哪怕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一点,然而一切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小雪终于觉得自己想好好放下她的过去,想要好好的去认识眼前的这个小男生了。

公司的事务还是一样繁忙,紧张,让人喘不过气来。小雪除了要教导新来的晨阳之外,还要兼顾自己手头上的重要实验,再加上最近总是加班,每天也做得很累。老板因为压力太大了,也没有好脸色对待。然而也是因为大老板最近比较紧张新实验的进展,他和小雪常常在一起开会研讨树苗各个方面的改进方法,这样一来,老板娘却又有事没事要小雪去应酬那些来公司推销化学产品的推销员。天啊,时间已经不够用了,又加上老板娘的刻意刁难,小雪简直笑不出来了。一整个星期都是紧张的蹦着脸,几乎好久都没见到小雪笑了。

终于又星期五了。下班的时候,小雪和晨阳先后走出办公室大厅的大门。眼前就是一整排职员们的车子。晨阳突然叫住小雪,小雪惊奇的回头望向他。
“什么事?”小雪奇怪的问他。
“你看看前面这一整排公司职员们的车子,你觉得有什么不妥吗?”
小雪仔细的看了一遍,觉得没有什么不对。
“你没注意到我每次泊车都泊在停车场的尾端的吗?”晨阳问。
“嗯。说的也是。”
“我尤其怕泊在老板娘的车子旁边。”
“为什么?”小雪非常好奇。
“你注意到我的车牌号码吗,9916。而老板娘的是9917。”
“嘿,真的耶。我倒没去注意”
“所以我不大敢把我的车子泊在老板娘的车子旁边。”
“车牌号码相近并没有什么啊。”
“我怕人家以为我和老板娘‘有路’。”
“哈,你也很会抬高你自己哩。”
“不,我是怕大老板太看得起我。”
“哈哈哈哈哈哈。”小雪被晨阳逗得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晨阳终于也笑了。

小雪笑着走进自己的小车子。坐下之后,看着倒后境里的自己,突然觉得自己好久都没这样开坏的笑了,不禁觉得非常的感动。

晨阳。。。。。

“叩,叩。”晨阳轻轻的敲一敲小雪的车窗。
小雪摇下车窗,看着身高178cm,年轻的脸充满阳光气息。晨阳递给她一张cd.
“嘿,我有个朋友莫明其妙的寄一张cd给我,里面只有一首歌而已,你听听看吧,很好听的一首歌。”
“咦,CD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哩,送给我的吗?”小雪笑说。
“你喜欢可以拿去呀。CD上写的是这首歌的名字,叫‘小雪’,是陈升和任贤齐合唱的。”
“哇赛,我还不知道陈升写过这首歌噢。。。谢谢啦。”小雪准备着驾车离去了。
“小心驾车!"晨阳又叮咛一句。

晨阳站在公司停车场处看着小雪的小车子走出公司大离芭门,心里想着,希望你会喜欢。那是我走遍KL才找到的一首歌,小雪。

小雪望着倒后镜里晨阳健硕的身子,内心深处涌现了前所未有的丝丝暖意。小雪的车子一路奔驰,她沉默的望着路边飞扬的落叶,看见了落叶离开了长期依赖的大树而终于可以自由飞翔的样子。她的嘴角,慢慢的勾画出了非常美丽的笑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