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小雪(4)

“今天早上7点钟,我接到美国客户Florida Horticulture的总经理的长途电话。他说我们在前三个月空运给他们的10万棵野姜花苗,现在已经长高到约30cm。对于这批野姜花苗的成长率,也正如小雪在前三个月所做的实验结果一样,他们觉得很满意。这一点,小雪做得很好。”

先把你称赞,然后再追究讨伐。大老板的作风一贯如此。简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嘛,难怪这星期的山雨这么多。小雪心想。

“可是,他们觉得非常头痛的就是,在这一批10万棵野姜花苗里头,有大概10,000树苗是已经变种的树苗。这些树苗完全达不到他们所要的标准,甚至连降级为二级树苗也卖不出去的严重变种。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损失。在我们给他们的研究报告里,我们说变种率不会超过5%,对吧,小雪?”

“根据实验结果所得到的结论,变种率确实是不会超过5%。”小雪肯定的说。

“好。那么我身为这件公司的客户和市场经理兼股东,我的职责范围里边遇到的挑战就是,假如我们接下去半年里面再和他们交易的野姜花树苗还是有那么高的变种率的话,那么他们会直接间断和我们的交易。他们有权那么做,因为合同里面我们说’变种率不会超过5%。”

“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们每个月生产15万棵树苗,其中10万棵就是卖给Flori6da Horticulture的野姜花苗,而4万棵是海芋苗,1万棵是Berangan香蕉苗。严重的说,我们不能失去这个客户。现在印度和中国方面也开始组织培养野姜花树苗了,虽然他们的树苗品质不比我们的好,但是谁也不知道到底还有那些国家在生产野姜花苗。”

“好。现在我们来解决问题。我需要这批野姜花的所有资料。这包括了由去年开始杀菌进工厂的那些母树确认,杀菌的各个步骤的详细资料,哪个人负责由第一阶段到第十阶段的切割,移植,选苗,包装。这些资料,三个组长和小雪今天下班之前可以给我吧?”

“好的,没问题。”小雪说。

“现在小雪你手头上有几个实验在进行着?”

“三个关于野姜花,三个关于香蕉,两个关于海芋。”

“好。这些正在进行着的实验,你详细的对晨阳解释清楚,然后转交给他继续负责。我希望你由下个星期开始另外三个研究,分别是野姜花的变种原因确认,然后各个原因的解决方法,还有,找出一个高成长率却低变种率的准确荷尔蒙比例的培养基。可以的话,明天星期五下班之前你给我这三份研究的初步计划,同时告诉我你要如何调动R&D 的员工和生产线的员工。我这样说,是因为为了赔偿他们10,000棵的野姜花苗,接下去的半年内我要每个月多出10,000棵野姜花。同时海芋苗和香蕉苗不可以减产。”

“公司可以给予加班。小雪你好好的计算一下各组员工以日计算的工作量,再加上你的研究员组的工作量。明天下班之前给我知道下个星期需要多少加班人数和加班小时。”

“三个组长和晨阳请尽量配合小雪。两位老板,请和我到办公室大厅一起商量我们公司的长远路线和方向。同时要清楚我们的资金流动问题。”

散会后,三位老板走向办公室大厅,三位组长也回各自的工作岗位,而小雪和晨阳则走回小雪的个人办公室,准备继续商量突而其来的一大堆工作量。

“呼~。”小雪说。
"你还好吧?”晨阳问。
“还好。这是属于可以解决的大‘问题’。是需要时间罢了。如果是所有的实验室严重被污染,那就真的更大事。因为如果所有的实验室被严重污染的话,那么公司至少半年九个月完全没有生产,连一棵树苗也给不了客户。现在还好,员工们还可以加班赚多些。”
“可是今早看你脸色很苍白哩!”
“哎哟,被雨淋又迟到,心还未定,一大群人又开紧急会议,个个脸色又那么难看。谁知道是什么大污染的事?”
“可是变种树苗很’liu-lang',不是吗?”
“那是荷尔蒙比例的问题。大老板总是要少成本大利益,可是植物是一种生物,由不得你不遵守大自然的规则。你不能要求植物太快,当然以商业角度来看也不能太慢。我们只要坚持做研究的精神,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哇赛!”小雪笑笑说。
“你很镇定嘛。。。”工作经验尚浅的晨阳万分欣赏的看着小雪。
“嗯,要向Queen Amidala 学习。”小雪眨一只眼说。
“那我是Jedi Anakin 咯。。。”晨阳顺口就说。其实他带小雪去看那集Star Wars也是有意的。可是小雪没去想那么多。
“你比较像Jar Jar Bink.哈哈哈。”
“唉。。。。”晨阳啼笑皆非的望着小雪。
“别闹啦。我先和你谈谈我现在做到一半的研究。。。。。。。。”

工作上,小雪总是在教导着晨阳。听小雪用心的告诉他关于那些工作上的事,晨阳偶尔会偷笑。那么近距离的看着专心一致的小雪,晨阳的眼睛说实在的不大能看到纸张上的那些字母。他不知道这样子看着她的时候的愉快感觉,算不算是恋爱。他只是感觉到自己被眼前这个女人深深的吸引着了,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的唯一感觉就是愉快。

没有评论: